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五一”假期岛城消费“热”起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5月7日 10: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我县的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各商场基本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市民消费热情高涨,趁着假期与家人、朋友相聚,一起享用美食、参观景区、聊聊近况。

  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五一”的菜场、超市,虽然不像往年节假日人头攒动,但人流也是络绎不绝。消费市场洋溢着供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昨日进场流量8175人次,今日进场流量5351人次;昨日出场流量7011人次,今日出场流量4331人次。”5月2日上午9时许,高亭中心菜场的显示屏上显示着近两日进出菜场的人次。菜场内水产品摊主陈燕娜咧开了嘴,她笑着告诉记者:“平日里客流量能达到五六千,就已经算多了。这两天,进出量相对大,营业额也比平时增多了不少。”

  同一时间,县内多家超市货架上也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仓储备货比较充足。“平时,每天一个集装箱车补充岱山的货源。这个假期,我们安排了两个,以便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华润万家岱山店负责人刘亚宁说,今年“五一”整体消费稳中有升,营业额有5%左右的提升。

  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

  趁着疫情形势好转,气候宜人,游客纷至沓来,岛城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小高峰。“五一”的前三天,东沙古渔镇、鹿栏晴沙、双合石壁等景区旅游升温,当地居民感慨曾经的热闹场景又回来了。

  5月2日上午,双合石壁景区门口不少人正在排队购票。据悉,双合石壁景区当日共接纳游客350余位,客流量相较平时明显增长。“岱山风景好、人少,而且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也是我们来这里度假的原因之一。”来自温州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带着家人一同看海,心情很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亭镇大峧村“十里花海”赏花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除了观花海,此次赏花活动还推出了闹集市、看展演等环节。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为维护旅游秩序,守护好游客安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景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志愿者则前往各景点支援,协助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服务。

  野外采摘热走俏长假

  连日来,一种叫“葛公”(覆盆子)的水果霸屏朋友圈,在水果市场上也占得一席之位,这吸引了不少市民组队寻地采摘。

  “水果超市买一斤就要50元,想着自己去摘点尝尝鲜。”仅两小时市民吕女士便采摘了两篮。不过,终日暴露在野外的“葛公”,不排除有被农民打过杀虫剂的可能,食用自摘“葛公”存在安全隐患,爱好“葛公”的市民要引起重视。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渐好,经营户也信心满满迎接挑战。记者注意到,甜品饮料店里坐满了消费者。“这几天,我们招了2个临时工作人员,不然堂食外带的单子来不及制作。”一家奶茶店店主许女士说,看着生意逐渐回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