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2020年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即将拉开帷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10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又是一年好时光,忙趁秋风放纸鸢。近日,记者从县体育发展中心了解到,2020年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将于11月7日~8日在我县鹿栏晴沙景区举行。届时,35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代表队、23支国外网络风筝代表队的200余名选手将集聚一堂,一同比拼实力、切磋技艺。

  “同往年一样,本次国际风筝节分国际运动风筝赛和全国风筝锦标赛两大板块。”据该中心业务部部长吕淑娜介绍,此次风筝节的竞赛项目以现代风筝、传统风筝、竞技风筝和表演项目为主,立足“岱山——中国风筝岛”这一品牌,围绕风筝、节赛互动,做到体育、旅游、文化和全民健身的有机结合。

  吕淑娜表示,今年有所不同的是新增了“线上”这一比赛模式。受疫情影响,国外选手无法到现场参赛,因此国际赛事将采用网络展播的形式进行,“虽然他们不能亲临现场,但还是有20多个国家的风筝选手参加报名了,他们会将自己放飞风筝的过程录制下来,并以视频形式寄送给我们。”比赛当天,这些国外选手的放飞视频将在现场大屏进行展播,裁判员对其进行现场评分。

  与此同时,为了让本次国际风筝赛事有序进行,赛事组委会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我们缩减了报名的队伍,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的运动员队伍,我们都婉拒了。根据防疫办要求,我们对宾馆、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所有运动员必须持绿码,同时进行身份登记,以便后续追踪。”吕淑娜介绍道。

  据悉,国际风筝节开幕式当天,将有运动风筝、现代风筝大放飞等表演,现场还设有抽奖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与、观看。届时,县九运会中的风筝项目也将同期举行。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郑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