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
打造经济示范带 激发“夜经济”活力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09: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肯定比原来亮堂美观了。”“这里是饭后散步必来之处。”“小朋友又多了一个游玩打卡处。”……今年以来,我县将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随着夜经济示范带配套设施项目的实施,岱山新天地广场、人民路风情街、“捞风夜市”等一批夜间经济示范店、街区有机地串联起来,吸引人气的同时,也带活了“夜经济”商圈。

  降暮后,岱山夜经济示范带中的人民路风情街沿线灯光绚丽、花卉斑斓……吸引着过往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成了大家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而几个月前的这里,还只是夜色萧条的普通街道。“灯光亮了,环境美了,路也好走了,我女儿特别喜欢这里,今天非要拍照留念。”一位带着女儿散步的市民发出了如此感叹。

  此时,恰好散步经过的市民也应和道,“的确是现在好看,过去黑乎乎的,总是匆匆走过。现在总习惯停下来参观一下,我也特别喜欢这里的灯光配色,艳丽但不刺眼。”

  据悉,今年县安澜城投集团投入资金近千万元,通过岱山夜经济示范带配套设施项目,实施了建筑立面改造、风情街景观改造、视觉导视系统、景观亮化设计等一系列工程,在改善示范带沿线周边环境的同时,有效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与此同时,岱山夜经济示范带沿线的经济活力也被带动起来,尤其带活了“夜经济”商圈,“如今进来购物的顾客明显多了,店里也热闹忙碌了起来。”附近便利店营业员笑着说道。

  有不少市民表示,溜达散步时会时常心血来潮约上朋友,搓上一顿夜宵。对此,人民路风情街不少商家深有感触,“现在天逐渐转冷,过去的这个时候夜宵生意比较淡,但今年生意却还不错。”

  从原来饭后的漫步路到如今夜晚的文化地标打卡,从原来静谧的夜晚到如今的灯火璀璨,食、游、购、娱、体、展、演……如此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让人们的夜生活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岛城的夜晚焕发出新活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哲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