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规范犬类管理 给流浪小动物一个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1日 11: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8日下午,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岱山分中心正式成立,以更好地保护小动物,普及相关知识。

  据介绍,小动物保护协会是非营利性动物保护社会团体,协会会员由爱护动物、积极支持动物保护和公益事业的单位和相关人士自愿组成。目前,岱山分中心有会员以及志愿者100余名,已收养流浪狗100余条。岱山分中心成立后,将不定期开展宣传保护、线下领养等系列公益活动。

  “我们现在正在寻找大型的流浪狗收养基地。同时,我们也会前往农村,做流浪狗绝育工作,从源头抓起,控制流浪狗数量。”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岱山分中心主任罗伟君告诉记者,目前,已对约30条流浪狗进行绝育工作,费用均来自收养人。

  “给流浪小动物一个家”,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成立,不仅提供了流浪小动物安置去处,也为我县动物保护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搭建了爱心平台,同时,也提升了我县城市文明形象。

  另外,对于重点管理区内的犬只,我县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舟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管理。12月1日起,未及时办理犬只准养登记的市民,将按照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为督促市民及时办证,近日,县公安局携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高亭城区开展以“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新天地广场、华润万家超市等地,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养犬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解读《舟山市养犬管理条例》,普及文明养犬和养犬办证流程、疫苗接种等相关内容。

  通过宣传活动,让市民深入了解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市民要主动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犬只注射疫苗。同时,也提醒市民如果违反条例,出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被处罚。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王榕 叶佳磊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