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以洗钱为名“黑吃黑” 这几个年轻人被“一锅端”
 
  岱山新闻网     2021年6月3日 10: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998年出生的吴某是从四川来岱打工的“岱漂”,平时除了上班,就是跟老乡一起娱乐消遣打发时间,开销并不小。如此一来,本身工资收入就不高的吴某,只能在钱花完时去网贷。日积月累,不知不觉吴某已经欠了一屁股债,靠工资俨然已经还不上了。

  2020年底,吴某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叫“蝙蝠”的聊天软件,并注册了账号“变色龙”,想着有机会干一票,赚点钱还还债。2021年1月,机会终于来了,吴某找到了专门给人洗黑钱的“挖财”,并声称自己有二十万的黑钱要洗,事成之后佣金丰厚,但有一个要求就是要线下交易。“挖财”是个生意人,一听佣金比交易所要高,那走一趟也值得,便答应了吴某来岱交易。

  由于自己身边只有康某和宋某两个朋友可以帮忙,担心人手不够的吴某又从网上找了“老司机”和“黄毛”两个小弟参与这次“黑吃黑”行动。

  确定了交易时间,“老司机”和“黄毛”接到吴某的通知后,便从江西赶到了岱山。毕竟还是未成年,“老司机”和“黄毛”来了以后先是在岱山玩儿了几天,然后才和吴某他们接头商量行动方案。

  “我觉得我们还是硬吃比较好,等人来了,直接给他绑起来,20万保证金到手!”“不不不,这样风险太大了,要不还是把他们迷晕,然后乘机把钱都拿走。”几个人商量了半天,将“硬吃软吃”各种弄钱方式都考虑了个遍,最终选择了风险最小最稳妥的办法——“偷”。

  为了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诚意,“挖财”一行来到岱山以后,吴某几人便邀请他们一起吃饭、唱歌,接待十分到位。期间,双方把洗钱流程都商量确定了下来,完事具备,就等交易。

  交易当天,“挖财”等人早早开好了酒店房间,等待吴某等人过来交易。吴某接到“挖财”电话后,便让“老司机”和“黄毛”在对方房间楼下也开了间房作为交易地点,方便实施计划,交易时间也特意挑在晚上8点,天黑好办事。

  “挖财”如约带着20万保证金来到“老司机”房间。“老司机”装模作样地让对方把钱都摊在床上,他要数钱。“挖财”倒也实在,说话间就把钱都倒在了床上,这时,另一边,“挖财”的四个兄弟都在银行ATM机边等待着信号准备洗钱。刚数了半分钟,“黄毛”便过来敲门,喊着警察来了。这时,“老司机”趁乱将两捆现金藏在了身后,趁着“挖财”收钱的功夫,将两捆钱从楼上扔了下去。早就等在三楼平台的宋某捡到钱以后,便招呼着康某过去拿钱,康某拿到钱以后便找到吴某,同伙五人相约在秀山会合。

  这时,“挖财”一伙没发现警察,便不停地联系吴某询问情况。吴某料定“挖财”那边发现钱少了后也不敢报警,便将账号注销玩起了消失。同时,吴某和康某二人一边开车赶往分赃地点一边数钱,一共盗得赃款19900元,二人心一黑便将2900元藏了起来。

  赶到秀山后,吴某告知同伙一共偷到了17000元,并将其中9000元给了“老司机”、“黄毛”二人作为报酬,嘱咐他们赶紧离开岱山跑路。剩下的钱吴某分走了4000,康某和宋某各分得2000元。私藏的2900元事后吴某分走了2200,康某分走了700。

  “挖财”那边,一直联系不上吴某,便心生疑虑,清点了钱款,发现少了近2万元,于是便报了警。警方立案侦查后发现吴某、宋某、康某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次日便在秀山某公司将三人抓获归案。“老司机”、“黄毛”二人因未满十六周岁,不构成犯罪,公安机关对二人作出了行政处罚。

  近日,经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县人民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对吴某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对宋某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对康某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适用缓刑)。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通讯员 陈金泉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