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宜居宜业 健康岱山 我县人均期望寿命达80.45岁
 
  岱山新闻网     2022年5月16日 14: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岱山县慢性病与死因监测数据结果出炉,得益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健康岱山建设稳步推进,2021年全县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达到80.45岁,相比于上年又有提高。

  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是指假若当前的分年龄死亡率保持不变,同一时期出生的人预期能继续生存的平均年数,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岱山县慢性病与死因监测数据结果显示,2021年,我县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0.45岁,比上年略高,其中男性78.24岁,女性82.74岁。

  “根据健康监测数据来看,我县的人均期望寿命是逐年提高的。”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琼燕说。

  近年来,我县一以贯之建设“四个岱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迈出新台阶。与此同时,我县还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倡导健康优先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健康岱山建设。

  另外,检测结果还显示,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为代表的慢性病仍居我县死因之首,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推进慢性病防治,同时利用信息化、物联网技术等实施精准干预,让每个人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柴宇皓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