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靠前服务精准服务 助企跑出“加速度”
 
  岱山新闻网     2022年5月26日 09: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完善营商服务综合体功能,推动审批服务前移至岱山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服务力度,从坐等接受申报到主动开展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审批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据介绍,营商服务综合体是我县集诉求受理、企业开办、项目审批、政策兑现等多功能的一站式、数字化、集成型服务企业平台。目前,县内涉企1731个审批事项全部纳入营商服务综合体,并组建了“岱你办”巡回服务团,向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和岱山经济开发区企业提供“一站式”就近办审批服务,实行“一窗受理、联合审批、后台办结”的服务模式,实现涉企审批服务全覆盖。

  除了推动审批服务前移外,我县还开启“政府代办”代替“企业跑腿”的全程服务模式,为企业推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延迟服务等惠企措施。今年3月,卓然(浙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发展新材料项目,“岱你办”巡回服务团业务骨干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现场解答相关业务办理注意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审批难题。

  “根据企业需求采用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从立项许可到竣工验收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全程代办服务。”县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在疫情期间,加强“线上”指导,加快落实审批事项,创新“即办业务现场办+承诺业务限时办+疑难业务联合办”办事模式。同时,对于可实现容缺受理的208个涉企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办得快”。

  此外,我县还坚持“企业吹哨、政府报到”服务理念,对于投资、建设等涉及多部门审批的复杂事项,由县政务服务办协调各业务部门咨询办理,“一对一”服务。今年以来,“岱你办”服务团上门进驻开发区171次,已为卓然、润和催化剂、佳瑶新材料等21家企业解决52件审批难题,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凌王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