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岱山新闻网     2022年5月26日 10: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开电动自行车时,务必戴好安全头盔,要为自己和他人着想……”连日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多条主干道、多个重要路口设点检查,对一些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拦截,并作出相应处罚。

  据了解,为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4月中旬起,我县交警部门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增强辖区群众对“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交警采取“固定点位+流动巡查”和“错时错峰+延长执勤”的方式,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告知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系上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倡议每一位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

  “我们还通过监控设备,对驾驶人开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密抓拍。”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许博渊告诉记者,在为期3个月的“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重点抓”和“抓重点”,全方位落实严管措施,形成严密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

  据统计,“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交警部门已累计查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584起,机动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422起。

  用整治促安全,以宣传带平安,下一步,我县交警部门将深入学校、商铺、渔农村,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遗余力地建设全县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张志龙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