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潮客谈

热评丨向钱海军同志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
 
  岱山新闻网     2022年6月10日 15: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共浙江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向钱海军同志学什么?习近平曾在《之江新语》中写道:“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钱海军作为基层党员、一线职工和公益人士所展现出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精神品质值得学习;他坚持把群众需要的小事做好做实、在一个领域不懈深耕的做事方法态度等等,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向钱海军同志学精神。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钱海军身上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生动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的时代风采。”为了更好地给群众送去光明,钱海军365天“在岗”、24小时“开机”,自学技能、精益求精。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自己卷自己”,但不要忘了,艰苦奋斗正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伟大的事业就是这么干出来的。学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基层党员离群众最近,最懂得群众缺什么、要什么,利用自身所能为民办实事,最能直接践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代在变,但我们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作风不会变。

  向钱海军同志学品质。学脚踏实地的品质,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只要打电话找钱师傅,他都有求必应,会给办好”,“有求必应”的钱师傅23年如一日,随叫随到,正是这股子毅力和韧性,让他把为群众送电的“小事”做成了大事业。学不作秀的品质,钱海军曾经说“为人民服务不是作秀,不能三分钟热度”。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

  向钱海军同志学方法。学从实际出发的方法,最初他通过印小卡片、24小时开机提供便民服务,这是“笨办法”,却最贴近当时的现实情况。学身心兼顾的方法,服务群众既要暖身也要暖心,钱海军对孤寡老人的关爱不仅限于帮他们修电,他还筹钱带他们去北京圆梦,陪他们说话缓解孤独,从生活延伸到精神。老百姓的物质生活充裕了,精神世界也需要“照亮”。学聚集众力的方法,从单打独斗到组建志愿服务队,发起“千户万灯”等项目将服务触角向省外延伸,调动全社会公益慈善力量……钱海军同志通过自身努力从追寻光、成为光到散发光,让助人成为风尚。

  一千个读者,或许就有一千个“钱海军”。读先进典型事迹,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不一样的启发,对钱海军的精神品质方法有自己的解读体会。“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我们就可以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学习、保持乃至赶超先进,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评论员 张萍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