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岱山新闻网     2022年6月17日 17: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17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余成表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戴巨斌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谢卫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1日至5月2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余成表副组长指出,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在新闻宣传方面的方针政策,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及中心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宣传舆论保障和精神文化支撑。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及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欠缺,发挥“喉舌”作用不够突出;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部分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扎实;对下属单位风险防控不重视,监管措施较单薄等。

  余成表副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媒姓党”,聚焦主职主业,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坚持党建统领,切实担当作为,有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控廉政风险,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戴巨斌副书记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党组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专题研究、逐条剖析、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雷厉风行、立见成效;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情况较复杂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倒排时间,有序推进,确保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对纳入“重大巡察问题”清单的问题,抓好对账销号,变“问题”为“成效”;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将强化督察督办,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谢卫君书记表示,中心党组将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根据巡察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七张问题清单”、与媒体深度融合事业发展、与全县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等进行结合,强化跟踪问效。高质量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落地。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融媒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在编干部等参加会议。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