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以“数字”为题 赓续实干谋新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2年6月22日 1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时隔五年,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如期而至,事关赓续实干,事关发展新篇。“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是未来目标之一。这些年,瞄准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岱山全力以赴让“数字化改革”从一纸概念,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应用,惠及县内每一家企业、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群众。

  岱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整合了税务、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社保医保等业务,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真正方便群众办事。在自助服务区内,企业出纳员夏斯琼轻触键盘,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便完成了今日所需办理的税务事项。她不由感叹道:“现在办理税务基本可以网上操作,今年办税事项又增加了不少,有些业务不用出门也能办理。”

  “数据网上跑”正在代替“群众路上跑”。岱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一级行政执法员任咪莎告诉记者:“市民们等候时间越来越短,部门之间可以共享数据,不仅提高了服务质量,还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环境。”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全县2240个事项全部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率达100%,部分板块实现无等待自助“马上就办”;240个2.0事项下沉到乡镇,135个2.0事项下沉到社区、村,可在基层办理的办事不出岛2.0事项达482项,同时实现了全县基层代办服务全覆盖。

  “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2021年1月,“数字岱山创新大厦”启用,数字治理大联动平台、智慧停车、智慧城管、数字环保、岱山安养等数字化综合应用平台,将数据之“沙”汇聚成“塔”,用流动的数据让城市“活起来”,市民幸福感逐步提升。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掌上治理之省”基本建成。坚持“数字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方位系统性变革重塑,浙江的智慧基因正不断升级,这也为岱山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数字之力奔涌,前进之驱不竭。县大数据管理中心数据资源科副科长顾鑫益由衷地说,以前各部门间数字化意识不强,现在大家都积极参与数字化建设,群策群力,努力谋划多跨协同数字应用。抓住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机遇,打破数据孤岛,让全县人民共享“数字红利”。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柴宇皓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