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创城为美丽乡村添彩增色
 
  岱山新闻网     2022年7月19日 10: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岛城环境的变化可谓是有目共睹。在岱西镇前岸村,昔日部分“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齐、优美和谐的乡村新面貌。

  “以前这里没地方停车,车都停在路边,一不小心就容易磕磕碰碰。现在有了停车场,我们做生意也方便了。”最近,在前岸菜场附近做小生意的丰先生少了一桩烦心事,因外山咀这个停车场的投用,不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也方便了大家的日常出行。

  前岸菜场作为岱西镇内较大的农贸市场,是附近村民买菜的首选。创城前,每到早晚高峰期,菜场周边的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都会“沦陷”成停车场,给这一带的村民和经营者带来不少困扰。“我在这边开饭店很多年了,以前还好一点,这两年车辆越停越多,有顾客想来我们这里就餐,看到停不了车就走了。”菜场附近的饭店经营者张先生说,由于店铺门面常常被汽车包围遮挡住,生意愈发难做。

  “创城工作开始以后,我们村里下了决心,要把这个停车难的问题解决了。”前岸村党总支书记冯琪介绍,为此,村干部多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和走访,讨论停车场修建事宜,只为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民生问题。现在,这个新建成的停车场投入运营,可以提供170个停车位。停车难问题解决了,附近商户的经营自然也搞活了,大家对此拍手称赞。

  傍晚时分,在里山咀河边的小公园里,村民三五成群地坐在花坛边上乘凉、唠嗑。“里山咀这里住的人很多,大家都喜欢吃完饭来这个小公园里聊聊天,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冯琪介绍,这个小公园虽然面积不大,却是附近村民日常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之前这里的绿植缺乏照料,道路两侧杂草生长旺盛,不仅影响整体美观,伸出的枝叶藤蔓也阻挡着沿线道路,干扰了居民和车辆的正常通行。针对这一情况,村里专门雇人对花坛和绿化带定期进行修剪,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这两年,我们村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干净整洁,花草树木越栽越多,环境美了,空气好了,我们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村民夏家芳感叹道。

  下一步,前岸村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让大家看得见变化、感受到成效,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共同推动创城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