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北峰村:改善村居环境 助力创城行动
 
  岱山新闻网     2022年7月23日 14: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路面平整了,河道清洁了,绿化变多了……看着村庄一点一点变美,岱东镇北峰村的村民金永章笑得合不拢嘴。“路面没有积水,村里更加干净,我们心里也畅快多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北峰村将创城与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如今北峰的村容村貌已今非昔比。

  北峰路作为当地村民出行的重要通道,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下水管网破损严重,导致污水横流现象时常发生。“以前这个路,每次遇到台风天,都要积水,走都走不过去。”村民金永章说。

  衣食住行关乎民生,“行”的问题必须解决!北峰村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把修好路、通沟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来抓,整体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前期,村里广泛听取居民对道路修建、设施改造的意见建议。“考虑到具体情况,我们计划将下面的管道重新铺设,另外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挖深三四十厘米,这样水就可以顺利地从后面排出去。”北峰村村委会副主任金忠表介绍。

  除了北峰路,创城以来,北峰村还对村里的多段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或新建。工程招标、施工都进展很快,如今村路修完了,树绿了,花也开了,村容村貌整体提档升级了。“现在路越修越好,我们心里别提多舒坦了。感谢村里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拓宽的路不仅方便通行,而且还很美观,为我们村增色不少。”“道路拓宽了,以后不用担心会车了。”附近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北峰村常住人口1200余人,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内闲置了部分无人打理的荒地,其中方北线附近就有一连片,村委会计划把这里打造成可食地景公园,提升村里的基础设施和村居环境。“这片地抛荒以来,工地建筑垃圾都会堆在这里,村民反响很差。”金忠表告诉记者,“村里说做个小公园,大家都很支持。”

  目前,这片土地的规划已经完成,即将开工。届时,新叶时赏绿、花开时赏景、收获时满足的可食地景将更加丰富地呈现出来。“打造完以后,村民就可以来这里赏景、遛弯。”金忠表说,“同时,我们将完善周边的配套设施,为老百姓提供更加舒适、休闲的生活环境,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