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孝老爱亲传家风 真善美中见品格
 
  岱山新闻网     2022年8月8日 10: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性光辉最美丽的绽放。蒋俊英,是东沙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也是一名“外来媳妇”。在岱山的这二十几年里,她以孝道为本,以奉献为荣,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日前,她被授予“第七届岱山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

  出生于衢州开化的蒋俊英1997年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跟随丈夫胡明立来到岱山,成为了东沙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早前就已得知婆婆因脑溢血偏瘫,行动不便,当时还未与丈夫结婚的她,一有时间就去看望两位老人,帮忙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她从未间断过。

  洗头、剪指甲、擦洗身子……特别是2007年,婆婆因病大小便失禁,蒋俊英更加把婆婆接到当时才60多平方米大的家中,悉心照料,毫无怨言,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婆婆的老年生活,这样一照顾便是三年。在婆婆去世前,老人嘴里总挂着一句“好媳妇”。

  公公胡小庆对蒋俊英的评价也是如此。“说起儿媳妇,真是我们家的福气。”婆婆去世后,蒋俊英对待公公亦是如此,每逢周末,便会提前准备好衣服鞋袜、米面粮油,叫上丈夫、儿子一起看望公公,把老人的生活照顾得无比妥帖。

  “有些时候,因工作忙,好几天没去看我爸爸,我老婆还要督促我去看,我爸爸有事打电话,都打给她,不打给我。”丈夫胡明立说,作为儿子,他其实感到很惭愧,当然心里更多的是对妻子的感激。

  有几次,公公生病需要挂点滴,蒋俊英更是陪伴其左右直至深夜,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更是不停地往返于家、医院和单位之间,同时兼顾起老人和孩子的饮食起居。

  蒋俊英孝老爱亲的故事很快就传扬开来,也受到了单位同事、邻里的一致肯定。当别人问“你怎么对你公婆那么好”时,她也是笑笑道:我感觉也没什么,这个是我应该做的。

  在蒋俊英眼里,孝顺公婆、关爱亲人……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事,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平日里,蒋俊英更是把这种文明家风家训传承给自己的下一代,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教导孩子做人做事的道理,更是告诫孩子要常怀感恩之心。如今,孩子已高中毕业,顺利考入了浙江警察学院,蒋俊英也从青涩走向成熟。回首这二十多年来妻子对父母、对家庭的所有付出,胡明立一度哽咽。

  岁月悠悠,一个家庭幸福的根系,在于家人之间的爱。蒋俊英,以柔情与坚毅、善良与贴心,守护着这个平凡小家,带去幸福与温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戎珍妮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