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倾心陪护公婆十载 以爱诠释孝老爱亲
——记2021年度舟山市文明家庭李彩琴家庭
 
  岱山新闻网     2022年8月20日 10: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代代传承的优良家风。岱西镇摇星浦村有一位62岁的农村妇女,她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年迈的公公婆婆,被熟悉她的人视为榜样,也被邻里亲朋称赞为“中国好媳妇”。她就是李彩琴,一位用岁月诠释孝老爱亲的好儿媳。

  1985年,李彩琴与陈光忠结为夫妻。婚后,夫妻俩和睦甜蜜、孝敬父母,一家人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婆婆被查出膀胱癌,李彩琴主动提出要照顾老人。从那以后,照顾婆婆日常起居的担子就落在了她的身上。

  “本就是一家人,照顾她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朴实的话语,李彩琴却用十年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每天早上,李彩琴都会为婆婆准备好早餐,照顾婆婆洗漱,然后,细心地喂婆婆吃饭。李彩琴也是60多岁的人了,也有身体不适的时候,可是她从未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照顾婆婆。为了照顾好婆婆,每隔几日,李彩琴都会给老人洗头洗澡、捶背、捻腿,一直坚持到今天。

  这些年来,李彩琴还带着婆婆看病、买药、挂水、住院,从不心疼钱,没变过一次脸色,没说过一句冷语,更没有一次顶撞过,对老人的照顾可谓体贴入微。

  此外,在忙碌之余李彩琴还惦记着在岱西独住的公公,一有空余就回去看望。为了方便联系,她特意给公公买了部手机,教会他怎样拨打号码。有人问李彩琴,你丈夫家兄弟那么多,为什么不轮流赡养老人。李彩琴笑着回答:“我和公婆生活这么多年,彼此相互尊重,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习惯了,老人不愿意离开我们,我们也不离开二老。”

  一朝尽孝易,时时尽孝难。十年来,李彩琴每天起早贪黑、忙前忙后,但她从未抱怨过,也未嫌弃过,一直默默为家庭付出。李彩琴孝老爱亲的举动,温暖了整个家庭,也让周围邻居为之感动。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然地回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我只不过做了最平常的事情。”朴实的语言饱含着最纯粹的情感,李彩琴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儿媳的孝道。每次有亲属邻里来家里做客,只要一提起自己的儿媳妇,老人就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是福气好,有个孝顺的好儿媳妇。”

  孝老爱亲终不悔,弘扬美德好典范。如今,李彩琴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婆的事迹已经在摇星浦村传为美谈,她用一人之力撑起了幸福家庭,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良好家风。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