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耄耋老人不慎走失 警民合力37小时找回
 
  岱山新闻网     2022年8月20日 10: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老伴!大热天的,辛苦了!”近日,秀山乡一名老人在山中走失,民警、村干部和救援队队员历尽辛苦,终于成功找到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看着满身泥泞的众人,老人的家属不停地道谢。

  8月12日19时许,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丈夫童某80岁,有点老年痴呆,早上6时离家后至今未归,请求协助查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边安抚老人家属情绪,一边了解老人走失情况,同时调取沿途监控录像,查找老人的踪迹。通过监控回看,发现老人于早上6时16分曾经过秀山乡唐家路口,民警推测老人可能在附近山上。

  由于天气炎热,若老人独自长时间身处山中,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找人刻不容缓!

  民警立即联合村干部以及县民安公益救援队组成搜救小队,沿不同方向和路段连夜开展搜寻。但该区域山地广阔,且山中地貌险峻,搜巡十分艰难。民警与老人家属、村干部靠着手电筒,在灌木丛生的山上搜巡至凌晨,却毫无所获。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民警尝试无人机寻找,但由于山上草木遮挡,依然未果。

  老人独自在外的时间越长就多一分危险!烈日炎炎,民警一行人顶着高温再次深入山中开展地毯式搜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4日7时30分许,经过近37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在一处山地找到了走失老人。

  所幸老人神志清醒,看起来并无大碍,只是因为太久未吃食物,有一点虚弱。为了保险起见,民警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至辖区卫生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医生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在此,民警提示广大市民:老年人是走失高发群体,家人要随时关注老人生活及精神状况,对易出现走失情况的老人,家人在加强看护的同时,最好提前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避免因走失引发意外。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徐霜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