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2) > 强国复兴有我 > 百姓故事汇

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丨李杰:乡村振兴带头人
 
  岱山新闻网     2023年3月15日 15: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群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昂扬精神风貌,岱山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线上活动。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以平凡人物展现非凡担当。今天为您讲述《李杰: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岱西镇火箭村总支委员李杰充分发挥“头羊效应”,激发了火箭村的发展活力和村民的致富热情,也鼓舞了一批党员干部走上了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道路。

  为了振兴乡村经济、提升乡村人气,李杰积极引进农旅项目,打造岱西水上乐园。该乐园坐落于火箭村林家,占地面积约16亩,于8月初对外营业,开业两天就接待了一千名左右的游客。园内的人工造浪区是整个水上乐园的一大亮点,也是县内首个人工造浪项目。岱西水上乐园周边就是种植区,李杰还打算今后进一步引进和发展以采摘为核心的休闲旅游项目,打开农产品销路,促进农户增收致富。李杰还积极推动火箭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还给乡村带来了人气,更给周边的村民带来了商机。

  农村地区人口老龄化明显,闲置土地较多,李杰带领火箭村的党员群众们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发展乡村产业,成为了全县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他还积极参与和推动岱西萌宠乐园项目引进,所在地块也曾是火箭村的闲置土地,预计今年底开业运营,届时,火箭村的人气将更兴旺。

  不仅如此,李杰还同其他村干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企业,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岱西葡萄是岱西镇名声在外的农产品品牌,每年夏季,田间、商超、自产自销点总能看见葡萄交易的热闹场景。然而,每年葡萄成熟季,基本会碰到台风影响,导致葡萄园积水、葡萄植株死亡等情况,致使农户损失惨重。看到焦急的家乡百姓,李杰想到了附近鱼山岛刚刚落地的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积极联系开展结对,既为附近企业职工提供了新鲜的水果来源,也促进了葡萄种植户们增收。“自从和鼎盛公司实施村企结对以后,农产品抗风险能力就得到了显著提高。”李杰说,“销路有保障了,这几年,村民的种植热情也越来越高,品种也更加丰富,有些还做起农产品‘高附加值’的文章。

  为了完善乡村设施建设,推动乡村走实共同富裕道路,李杰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建言献策。加快垃圾临时收集点建设和环卫所队伍建设、盘活镇农贸市场、完善公交站点设施、提高河道排涝灌溉能力……一条条围绕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建议是他扎根基层的履职成果。

  “我既是人大代表,也是村干部,实现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走好共同富裕之路,我责无旁贷。”李杰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方栋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