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海评面

以“赶考姿态”成就伟大复兴
 
  岱山新闻网     2022年8月30日 15: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百年风雨征程,如今的中国,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冲破黑暗迎来光明,看到中国共产党站稳脚跟迈向新时代。看到历史的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新的问题与挑战。国内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唯有坚守“赶考”初心,永葆“赶考”清醒,发扬“赶考”作风,方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迎来更光明的前景。

  坚守赶考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延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不是一句空话,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无数共产党先辈高举理想信念的火炬,执著前进,不畏惧困难险阻,不畏惧流汗流血,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险峰,跨越了一道又一道惊涛骇浪,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九万里风鹏正举,五千年云鹤长鸣”,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需要党员干部坚守赶考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身,经受各种考验,让党的百年奋斗史延续到未来。初心是党员干部手中的一支笔,这支笔承载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溢满了我们的时代梦想,我们要紧握笔杆,不断续写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永葆赶考清醒,依靠人民群众,交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纵观百年党史,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从“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到“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的廖俊波,从“为当地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杨善洲到“离群众更近一点”的孙丽美……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为了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呼吸、共命运,才能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

  发扬赶考作风,勇于砥砺奋斗,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百年风雨,时代变迁,“赶考”从未停歇。“行百里者半九十”,相对于建国之初,我们国家的法律制度愈加完善,物质基础愈加丰厚,精神文化愈加丰富,但我们要清楚的知晓,我们现在的“赶考”任务比以前更加艰巨、挑战也更多。“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是曲折的、是蜿蜒的,新时代的赶考路依然风雨密布,山高路险。党员干部需得逢山开道、遇水架桥,遇到矛盾不绕道,面对困难不回避。唯有如此,才能聚集起披荆斩棘的磅礴力量,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一往无前。

 
来源:岱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