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

关于积极参与防御台风“轩岚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4日 11: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可能给我县带来严重影响。为配合做好当前防台相关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迅速行动,投入抗台服务。按照县三防指挥部要求,全县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骨干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时向所在地报到,并组建防台防汛应急小分队,配备基础性物资。倡导广大志愿者主动到乡镇、村(社区)报到,听从指挥,积极有序开展防台避灾知识宣传、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秩序维护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二、科学调度,帮助困难群体。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按照乡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科学有序深入渔农村等防台防汛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要重点关注老旧小区居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协助乡镇、村(社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安置、后勤保障服务等。

  三、专业实施,加强安全防护。各类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技术、装备等优势,针对性开展协同救援、防洪排涝、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工作。台风过境后,倡导专业志愿者到受影响较重的地区开展排涝清淤、消杀防疫、路面清障、秩序维护、群众走访等工作,帮助受影响的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注重加强安全防护,配备相关安全装备,落实必要的后勤保障,确保人身安全。

  四、传播文明,凝聚各方力量。各志愿服务组织结合防台部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正面、积极地宣传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全避险知识,传播防台防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号召社会各界加入到防台防汛志愿服务中来,尤其要理性对待网络自媒体流转的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危急时刻显担当。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不惧艰险,为全县防台防汛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温馨提醒广大志愿者朋友:在开展防台抗台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定要确保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

  岱山县文明办

  岱山县民政局

  共青团岱山县委岱山县志愿者协会

  2022年9月4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