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全民动员 全力以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18日 09: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齐心协力助创城,众志成城树新风。自我县创城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县人民积极行动,全民动员、全员创城。连日来,创城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全力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6日上午,10余名同心社的志愿者自带抹布、水桶等工具早早来到文化广场,清洗擦拭石凳灯杆、公益广告等公共设施,确保设施外观整洁、标识清晰,同时捡拾路面上、绿化带里的零星垃圾,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眼前的这些志愿者都是岛城的普通群众,平日里,他们总是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同心社志愿者韩燕芬说:“近几年,团队志愿者看到垃圾或哪里脏了,都会习惯性地捡拾和擦拭。”

  “小赵,钓海路12号消防栓脱落,到时候反馈……”在新区钓海路路段,执法队员也正忙着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仔细检查沿街商铺“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据介绍,高亭城区每一条主次干道均有执法队员专人巡查,做到路面巡查不间断、不放松。

  “若现场能解决的,我们会当即解决处理。处理不了的,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线上指挥中心全方位的视频监管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执法一中队队员童迪说。

  全域创城,全民创城。在岛城的街道公园、交通路口,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到处都活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像一个个“文明细胞”,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添色增辉。

  “大家都希望岱山能成功创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所以志愿者、群众都会一起来助力。”韩燕芬说。金融机构志愿者盛薇薇则表示:“我们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施佩佩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