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扎根基层解民忧 做好群众“贴心人”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19日 10: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高亭镇兰亭社区,有这样一位“社区人”,他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本色,他就是兰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叶百宏。

  “全身心都沉在社区里,整个人都扑在工作上。”这是熟悉叶百宏的同事和社区群众对他的评价。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叶百宏扎根社区基层,将社区群众的大事小情都装在心中、解决在手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

  去年5月,我县对高亭镇沿港中路的老旧小区启动改造,以提升城市品质。本是一件大好事,可实际推行过程并不十分顺利。改造工作实施初期,部分居民听说要拆除防盗窗、雨棚,表示不理解、不支持,担心家中东西被偷,小孩爬窗不安全、下雨打湿房间等等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叶百宏带领着社区干部和协管员们深入小区,逐楼逐户上门劝导,收集居民代表、业主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再协调各个部门共同解决问题。“立面整修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要和社区居民进行沟通协调,还要解决技术上的难题。虽然困难,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只有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去解决问题,才能赢得居民的支持和理解。”叶百宏深知,如果不把心沉下去,不把脚步迈出去,就听不到群众的声音,不知道群众的需求。

  通过一次又一次地入户宣传和协调,叶百宏的诚心感动了居民,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改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这看起来比之前整齐多了,也不用担心墙砖脱落砸到行人。”看着改造后崭新的外墙,居民陈玉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叶百宏是众多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不同的是他身兼数职,无论是组织核酸检测、排查重点人员,还是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他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职责使命,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多亏他背我去打疫苗,这么细心照顾我,太谢谢了。”安奶奶虽然不认识叶百宏,但对这个戴眼镜的小伙子印象深刻。原来,安奶奶今年已91岁高龄,由于行动不便迟迟未能接种疫苗,向社区表达了接种疫苗的意愿后,叶百宏主动请缨,上门将老人接至疫苗接种点。从登记信息、接种疫苗到留观查看,全程陪伴在老人的身边,“背送”老人完成疫苗接种。

  10年来,叶百宏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五加二,白加黑”是他的工作常态,不管是生活困难、路灯不亮、水管漏水、下水道堵、乱堆乱放、邻里纠纷等事务,越是棘手的问题,越是艰辛时刻,越能看到他的身影。“所有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只有真心实意对待群众,才能把基层工作做扎实”。叶百宏这样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