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企业追求质量 社会崇尚质量 人人关注质量
我县开展形式多样“质量月”活动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20日 09: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连日来,我县相关部门相继启动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大力营造“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9月16日上午,在高亭镇育才社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质量月”宣传活动。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竞答……市监工作人员在向过往群众宣传科普质量、认证、标准、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等相关常识的同时,也对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消费维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将“质量第一”意识深植公众内心。

  “今年‘质量月’主要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等方面展开。接下来,我局还将组织开展质量知识进社区、质量帮扶进企业等活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与标准计量科科长毛晓艳说,通过系列“质量月”活动,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贡献“质”的力量。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也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销商是否存在销售未经3C强制性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检查经销商提供车辆、与原车认证一致的蓄电池及充电器的进销货台账及票据等问题。

  期间,执法人员还向经销商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销商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督促电动自行车经销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履行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真实完整的进销货台账,确保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及配件的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各参建单位现场签字,并宣誓:“坚决执行质量标准,切实履行质量职责,严格把关施工质量……”近日,中电建路桥集团(岱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总承包部积极响应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举行了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全力冲刺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

  “自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启动以来,我们将质量贯穿于工程始终、落实到每个细微之处。如今,这项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借此机会,我们要将全员的质量意识再提一提,为工程最后的冲刺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总承包部常务副经理郭东说,接下来,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还将举行培训教育、质量比武等活动,夯实工程质量。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9月16日下午,我市首届公路工程沥青路面质量检测技能专项竞赛在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举行,来自全市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的8支代表队参赛。

  “进一步加强交通工程试验检测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试验检测‘高精尖’队伍,为我们交通工程质量保驾护航。”县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金宇告诉记者,本次竞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部分内容,是今年“质量月”活动的延伸,旨在提高试验检测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操作技能,达到“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的效果。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这一系列“质量月”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质量安全的参与度和认同感,同时加强了监管部门的公信力,营造出浓厚的质量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氛围。“接下来,我们还将重点开展质量帮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政府质量奖、‘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指导服务活动。”毛晓艳说。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县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全面提升,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日臻完善,质量品牌建设不断加强,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