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涉案1700余万元 岱山警方摧毁一“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22日 20: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21日上午,县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破获的为境外涉诈资金“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案件,案件涉案流水金额高达1700余万元。

  今年8月中旬,县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几个网站出现疑似“跑分”洗钱类小广告,通过排摸,发现几名舟山本地籍人员银行卡资金流动异常,涉及金额极大。

  “我们公安机关通过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和细致研判分析情报线索获得的情况上,最终确定了一个组织架构明显、人员分工、活动轨迹逐渐清晰的‘跑分’洗钱团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邱柯迪说。

  掌握线索后,县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深度经营案件线索,最终锁定舟山普陀籍嫌疑人张某为骨干的暗藏在我市的“跑分”洗钱团伙。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邱柯迪表示:“跑分主要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具有转账功能的社交软件、账户,在犯罪嫌疑人搭建的平台上面,为诈骗资金、赌博资金等这类违法犯罪的资金进行转移、洗白的一个过程。”

  经查证,从今年5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为境外诈骗团伙进行资金走账,并组织发动周边朋友参与,通过发布兼职广告招揽参与者,发展下线,犯罪嫌疑人从中赚取介绍费,并通过洗钱获利。9月7日凌晨,我县警方联合普陀、普陀山警方,对该团伙实施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涉案手机36部、现金5万余元。经查,案件流水总额1700余万。

  该案的成功破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市域范围内潜在的涉诈违法犯罪分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悉,今年以来,县公安机关共破获新型涉网违法犯罪案件5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3人。其中,破获“跑分”洗钱案件2起,打掉团伙2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3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丁启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