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海评面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27日 15: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表彰,让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获得此荣誉,激励动员了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的幸福。广大公务员更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作为人民公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担当意识。安吉溪龙乡干部钱义荣,三十多年来坚守一线,不仅帮助安吉当地百姓富裕起来,还多次去往四川贵州等地送茶苗,送技术,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海宁市盐官镇干部金正华,不惧艰苦、担当实干,扎根农村基层,带领桃源村逐步走向共同富裕发展之路,形成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富民强村“桃园模式”,彰显了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什么是真正的把老百姓放心上。

  基层工作细微繁琐,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必须要有绣花的耐心和细致,要有火热的心,要有钉钉子精神。余姚市梁弄镇黄科威,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严格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给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红色旅游、绿色发展的指导思想,调整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率领全村及周边村庄走上了一条全面振兴、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心中有百姓,肩上有责任。他们在我们身边,他们为我们着想,他们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作为人民公仆,本职就是为人民服务,理当让人民满意。受表彰的公务员名单中,都是在平凡的坚守中绽放奉献的光彩,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尽心尽力,在点点滴滴的履职中彰显人民公仆的信念。他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谱写青春,听民声,集民智,老老实实向群众学习,收获真知灼见,启发工作思路,做到身与心都投入。

  公务员队伍是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忠诚执行者,是服务于国家与人民群众的队伍。公务员作为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最高的价值,也是最好的褒奖。“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们,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全体公务员要以表彰对象为尺,深入学习他们的进取精神、敬业精神,让见贤思齐蔚然成风,让广大公务员真正做到与群众手拉手、心连心。

 
来源:岱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