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海评面

争做“人民满意”的青年干部
 
  岱山新闻网     2022年9月27日 15: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397名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98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发挥先锋作用做表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争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优秀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成为人民服务,群众满意的公务员,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初心。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标语,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的一切均来源于民众,因此青年干部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我们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首位,始终把精力用在造福民生上,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忧思、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急民所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切实担当作为,增强为民服务。成为人民服务,群众满意的公务员,也绝不是作秀做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的干出来的。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千变万化,绝不是只读读文件,只填填表格就可以办成的。对基层青年干部来说,我们应立足本职、实干担当,把担当作为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跳出固有思维去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担“险”不畏,坚决不做遇责不挑、遇事就躲、遇难则退、遇险退缩的懒官、庸官。特别是在遇到急难险重工作中,我们要冲锋在前,要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敢于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攻难题,凝心聚力求突破,在“急难险重”中刷出“斗争之勇”,做“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的优秀青年。

  坚持深入群众,为民服务解难题。成为人民服务,群众满意的公务员,最主要的多下基层,深入群众。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对群众的了解不深,深入基层有利于帮助我们了解民情、民意,懂百姓之所想,知百姓之所需。故此,我们要紧盯群众需求,坚持“走进去,坐下来,拉家常”,与群众心贴心,肩并肩,用最扎实的去落实替代形式主义。要经常保持与群众的长效联系与互动,在与群众沟通交流中,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释惑,纾解焦虑情绪,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去。同时,我们还要能听得群众的“骂声”,并且从群众的牢骚话、埋怨话中听出群众真正的心声和诉求,方能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并解决好问题,成为关键时刻组织和人民群众用得上、信得过的有能青年。

 
来源:岱山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