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新增4名“浙江工匠” 我县高技能专业人才不断涌现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0月20日 08: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我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近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公布的2022年“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中,我县又有4名职工榜上有名,我县高技能专业人才不断涌现。

  成杰,是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修理厂技术骨干,在汽修行业摸爬滚打了二十多年,成为一名汽修“达人”,多次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工艺改造,另外,还参与岱山职业技术学校汽修专业校本教材编写和汽修专业学生培训。凭着过硬的技能和实操水平,成杰获得首届“岱山工匠”。这次,他入选2022年“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

  “此次被评为‘浙江工匠’,对我来说是荣誉也是肯定,更多的还是鞭策。我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把这份工作做得更加完美,也会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更多这方面的人才。”成杰说。

  在2022年“浙江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名单中,我县钢筋工刘方涛、焊工王水英、单睢州也名列其中。

  “目前,我县已拥有‘浙江工匠’8名,相信通过企业、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努力,以后‘浙江工匠’的人数还会逐年增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章海兵说。

  近年来,我县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推进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积极引进和培育专业技能人才,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名师带徒、技能培训、技能创新研发、比武竞赛等培育了一大批一线职工技能人才,优中选优,培育首席工人、‘浙江工匠’,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章海兵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李祥龙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