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以青春担使命 以奉献写忠诚 以尽责展风采
——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分局副局长朱碧莹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4日 21: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她从事基层市场监管工作近十年,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热血干劲、尽职态度,践行着一名市监人的使命与担当,守护一方群众安心。她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分局副局长朱碧莹。

  穿上工作服,拎上公文包,走进早餐店……朱碧莹一天的巡查由此开始。“老板娘,疫情期间小门一定要管好,你们现在还要给隔离点送餐,食品安全更要注意。”检查完人员健康证和食品留样,朱碧莹仔细叮嘱商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分局工作辖区为高亭镇和岱东镇,承担着辖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消费投诉、行政许可等日常监管职责。“我们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很强的责任担当,尤其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日常监管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朱碧莹说,虽然基层市场监管工作内容繁杂,但每一件事都是关乎老百姓生活品质的大事,不容有丝毫纰漏。

  朱碧莹在市场监管领域一干就是近十年,这期间,她一直不断钻研业务,虚心地学习别人如何干好工作,成了市场监督管理的一名业务型“老兵”。自担任分局副局长后,她勇挑重担,一人分管多项重点工作条块,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实履行着一名市监人的职责。

  面对基层所普遍存在的工作量大而人手不足这一问题,朱碧莹更是“独辟蹊径”,注重培养监管对象中的“明白人”。每当有新政策需要传达,有专项行动需要开展,朱碧莹就会请这些“明白人”出山,大家都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从而达到一种“群体效应”,无形之中就达到了基层所的监管目的。

  同时,朱碧莹还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针对服务提质,她和同事们主动打破办事瓶颈,变“等客上门”为“服务上门”,真正把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缩短为“零距离”。“之前,他们推出了电子健康证‘以送代跑’等各项服务,真的方便了大家。”这些事虽小但暖,更是赢得了食品从业人员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朱碧莹说,“我们会常态化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如今,在创城和常态化防疫的大环境下,朱碧莹愈发繁忙,面对各类时间紧、担子重、压力大的工作任务,她没有丝毫退缩,主动下沉一线,干在实处。去年,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朱碧莹凭借十多年一线餐饮行业监管经验,在全县“揭榜挂帅”活动中,主动担任路段长,负责68家餐饮店的日常监管任务,通过苦干、实干、巧干,收获了餐饮业主们的支持和信任。“一开始会有难度,但我们一趟又一趟地耐心解说、多次交流,现在大家都很配合,工作开展得也更顺利了。”朱碧莹说。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朱碧莹选择把艰辛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担当。如今,岱山已进入大桥时代,商贸活动只会越来越多,这对市场监管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朱碧莹和她的同事们自愿接受“挑战”,“我们要不断适应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提高自己和工作的适配度,我们年轻人更要在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李盈淑 通讯员 肖煜川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