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把好人生“方向盘”做好企业机运保障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10日 10: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周建明,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机运维修班调度兼班长,可以说,是一名资深的“老司机”。

  自1993年起从事汽车驾驶工作,他先后开过东风货车、东风半拉25~50吨吊机。无论是物资运输、工程施工,这些年,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牢牢把住手中的方向盘,兢兢业业奋战在企业最需要他的地方,一丝不苟、不计得失。

  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人生信条,周建明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更无私地将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传授给他人,为他人指明前行的方向。

  “每个岗位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周建民说,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从业多年,他始终牢牢把好自己的人生“方向盘”,全力保障企业机运,助力浙石化“行稳致远”。

  初到鱼山岛 把路先“开”出来

  2018年10月,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同年12月31日,连接岱山和鱼山的鱼山大桥建成通车,为基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次年1月,周建明作为镇海石化建安公司的资深吊车司机,领命上岛,担任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机运维修班班长。“刚上岛那会儿,岛上基础设施落后,根本看不清路在何方。”看着如今四通八达的道路,周建明满是感叹。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更何况,当时企业刚起步,人手紧、任务重,但是周建明丝毫不退缩。“既然来了,那就要干出一番名堂来!没有路!就把路先开出来!”

  作为班长,周建明带着班组成员们先认路。“哪里能开,哪里不能开?这些都要清清楚楚。”每次上车前,周建明都习惯性的围车转几圈,观察车况,若车辆有问题绝不发车。这一点,他也要求每一位机运维修班组的成员牢记在心。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状元

  登高俯瞰岱山县鱼山岛,山丘与海岸线之间的平地上,林立着巨型石化生产设施,道路四通八达,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宛如一个来自未来的“超级工地”。

  “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我们的工作环境日益变好,安全行驶更为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周建明本着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班前喊话,现场督促,使班里每一个员工都做到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同时利用空暇时间,带领大家学习驾驶理论和车辆维护知识,不断提升岗位技能。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工作之余,周建明还为员工们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并积极鼓励班组成员们参加各种车辆专业技术比武。2020年浙江省叉车比武中,斩获第一名佳绩的曹磊,便是他带教的结对徒弟。

  “看到这些小年轻们比我做得好,我打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周建明说。这一年,机运维修班也获评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的“优秀班组”。

  以企业为家 携手温暖前行

  随着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顺利推进,作为维保单位,鼎盛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作为班组长,周建明从自身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认真做好各类车辆的管理调度工作,使每种类型的每台车辆都达到最大的利用率。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周建明还十分注重班组建设,他经常组织班组成员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各类活动,不断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增强集体战斗力。

  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在岛3年间,周建明基本以岛为家,以企业为家。因此,他也比任何人都明白,家的可贵与温暖。在工作之余,他还经常关心和帮助班组员工。

  “是我们的好大哥!”令班组员工戎岱军至今仍十分感动的是,有段时间生病休假在家的自己突然听到了敲门声。“一开门,竟然是班长和几个兄弟百忙之中来看望我,真的没想到。”

  多年来,周建明一直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在鱼山岛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夏峥鸣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