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共富工坊”贵在精耕细作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12日 11: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亭镇大峧村150亩“生态稻米认养基地”迎来丰收,米质软、韧、香的优质品种“南粳46”除了满足认养人需求,还能畅销市场。近年来,高亭镇通过精耕细作培育“生态稻米认养基地”,并注册商标“东海蓬莱”,获得了2021年舟山市“舟三鲜”好稻米金奖。诸多抛荒地华丽转身为“共富工坊”,说明了一个道理:坚持优质化、特色化、个性化,“少少许”也可胜过“多多许”。

  海岛农田面积小、产出少,很难产生规模效应,这也是容易出现抛荒地的一大原因。但,因地制宜开发特色产品,正可以满足小众人群的个性化需求。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稻米需求不仅从“吃饱”转为“吃好”,而且多了因人而异的选择。高亭镇推出生态稻米认养基地,正中市场下怀。

  事实上,深耕个性化仍大有空间。比如,那些患有糖尿病、“三高”等慢性疾病的人群,对稻米的含糖量等指标就相当敏感,有人甚至因禁忌而不得不无奈节食。以需求为导向,研发个性产品,满足不同人群,“一粒米”的含金量自然大大提升。

  原本不起眼的“一粒米”,通过精耕细作可以撬动村集体经济,成功经验可以带来更多启迪,通过举一反三,“共富工坊”定能越来越红火。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鹭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