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和睦为善 热心助人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15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很好地诠释了做人的基本道理。而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除了勤恳踏实做人,夫妻间互敬互爱、邻里间和睦共处,也是非常的难能可贵。在秀山乡箬跳新村有一位从医30余载的陈雅荣阿姨,多年来,她与丈夫一直向上向善、热心助人,2021年,陈雅荣家庭被获评“舟山市文明家庭”称号。

  一天下午,陈雅荣发现老伴戴兴安忘带了下午要吃的药,挂了电话她便匆匆赶去老伴工作的地方为其送药,看着他吃完药她才安心的回家准备中午的饭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结婚的55年里,他俩就是这样悉心照顾着彼此。“家庭要和睦,夫妻关系最重要。”陈雅荣认为,夫妻关系在家庭中起着核心的作用,在处理家庭大事时,夫妻应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一直以来,夫妻俩将家务事处理得井井有条,受到了周边邻里的赞扬。

  今年75岁的陈雅荣是一名在党56年的老党员,也是一名优秀的老医生。从医30多年间,陈雅荣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病人难受我也睡不着”,这是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在医疗条件落后的年代,陈雅荣常常在深夜翻山越岭给村民看病,其丈夫戴兴安也因担心,时常伴其左右。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曾获“岱山县三八红旗手”“秀山乡优秀党员”“秀山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退休后的她虽不再从医,但她时常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继续发挥特长优势,为附近村民提供医疗卫生方面的咨询。村里的创城工作她也积极参与,老伴戴兴安在工作之余也会积极配合她的工作,完成力所能及的事。

  两位不善言辞的古稀老人,将谦和、勤恳印刻在了骨血里。他们用良好的家风感染着身边的人,用勤恳务实的生活态度灌溉出了生活的“幸福之花”。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贝妮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