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总投资830万元 我县9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16日 09: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落实落地。目前,纳入今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的9个工程项目均已完工并完成交竣工验收。

  位于城区人民路延伸段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因道路开挖形成的路堑式边坡,因长期的雨水冲刷以及岩体结构和岩石风化影响,存在安全隐患。县自规部门制定综合治理计划,对坡顶和坡面危石进行清理,并对坡面采取挂防护网等措施进行整治。

  “该区域汛期经常发生大小不一的碎石崩塌情况,考虑到人民路延伸段是我县重要交通要道之一,研究决定对该区域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边坡完善、原始植被修复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矿产管理科副科长潘佳露说。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投资约830万元,完成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另外,今年汛期过后,县自规部门全面开展汛后现场核查,已确定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并纳入明年治理计划。

  “目前,该6个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共投入资金550万元,各乡镇作为实施单位正抓紧时间开展立项工作,争取2023年主汛期前全部完工。”潘佳露说。

  近年来,我县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多措并举,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2015年以来,我县已先后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69个,排危除险477处。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潘成汉 夏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