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1日 19: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目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卢建波、沈兆幸、徐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坚持和完善“精密智控”“七大机制”“五快循环”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防控,坚决守牢入岱“大门”,加强双合、长途车站、码头等入岱“首站”的管理,强化入岱货车闭环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和各项查验措施;要坚决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完善鱼山入岛准入机制,确保基地正常生产运行;要充分发挥常态化核酸检测“探头”作用、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场所码”有效作用、依法防疫作用;加强“小门”管理,毫不松懈抓好酒店、客运站、码头、学校、医院、工厂、工地、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织密建强外防输入体系,强化入岱人员管理,加强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各项软硬件能力建设,做到平战结合,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应对,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暖心细致,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抓好各自领域、各自辖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疫情防控和处置预案,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个人做好防护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