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林朋军的28年乡邮路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11: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身绿色邮政工作制服,28年行走50余万公里路,每天穿梭在衢山镇各个乡间小路,联系着小渔村与外面的世界,把信件、快 递准 确无 误地 送到 村民 手中。他,就是衢山邮政支局投递员——林朋军。

  1995年6月,18岁的林朋军初中毕业,就进入了岱山县邮电局四平邮电所当了一名投递员,一干就是28年。林朋军当时负责衢山镇的13个自然村,涉及28000多人口。回忆早年工作经历,他表示:“当时骑着自行车带着三四十斤重的包裹,挨家挨户地跑,每天起码要骑行60公里路程。”在林朋军的投递区域,有的是乡间小路,有的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碰上阴雨天气,推着车子步行数公里是家常便饭。有一次,遇到暴雨天气,路面坍塌不方便骑车,为了按时将包裹送到村民家中,林朋军咬紧牙关,硬是冒雨徒步走了三四个小时才到目的地。“我的工作虽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看到大家签收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满足。”林朋军憨厚地说。

  这些年,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加快,投递员的工作也让林朋军见证了家乡巨大的变化。“过去崎岖的山路被畅通的水泥路、柏油路取代,看着家乡一天天变得更好,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林朋军说。

  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衢山镇邮乐购注册商超已发展到72家,群众网购也越来越多,他与村民的联系也更频繁。现在的林朋军每天平均要送货五六十件,多时五六百件也是常有的事。从早干到晚是他的常态,但他乐在其中。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喊他“阿军”,用村民的话来说,“只要阿军在,我们的邮路就是畅通的。”

  28年的投递生涯,林朋军共往返跋涉50余万公里,投递各类邮件78万余件,投送报刊81万份。他的送件工具从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又从摩托车换成了汽车,他就像一只“鸿雁”,每天在乡村奔波忙碌,给村民送去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去亲人的佳音和喜讯,送去脱贫致富的信息渠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由于工作出色,林朋军先后荣获“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 “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浙江省第二届最美快递员”等荣誉称号。林朋军表示,荣誉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他将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扎根海岛乡村,用心做好投递工作,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孙贝妮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