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牢记“三个务必”,谱写崭新篇章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15: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对之前提出的“两个务必”的升华,激励和鼓舞着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谱写出崭新的篇章。

  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方向。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在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这是首次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要始终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秀作风。只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引领民族实现自立自强、国家实现发展进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在谱写崭新篇章的进程中,我们要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百年历程充分表明,我们党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书写辉煌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知难而上、艰苦奋斗,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谱写崭新篇章。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依兰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