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2日 15: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央组织部近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并讲话,强调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胸怀家国的担当作为、矢志不渝的奉献意识、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踔厉奋发向前行。

  心怀大国,以壮志豪情奔赴时代新征程。“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放眼古今,多少志士能人胸怀国家大义,勇担责任使命,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维护国家统一、百姓和乐。这种家国情怀代代流淌、绵延不止,凝聚成岿然不倒的民族精神,升华为中国追梦的不竭动力。而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兴国之道、常念复兴之志,更是共产党人家国情怀的生动写照。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只有心装家国,胸怀壮志,才能坚实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

  矢志不渝,以坚定信念完成时代新任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代表中,不论是扎根基层银行网点30多年,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李鹏,还是在陕北一待就是半个多世纪的路生梅,亦或是海上、岸上,始终不忘共产党员职责的王书茂,他们都在各自领域兢兢业业,用坚守践行初心,用奉献谱写答卷。这种矢志不渝、公而忘私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只有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保持这样的坚守和奉献,才能更有力量地去迎接挑战、赢取胜利。

  迎难而上,以不屈精神奋力谱写新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忆过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勇斗争,历经艰险后取得抗战胜利;看今朝,在各地疫情肆虐、国际形势严峻的局势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先,保障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可以说,在共产党人的骨子里就刻着坚强不屈、迎难而上的印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后更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进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魄,共同在新征程的路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谱写关于中国梦的新篇章。

  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关于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已经绘就,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已经下达,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共赴时代新征程!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虞琦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