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推进数字牧场建设 生猪生产提质增效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6日 16: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近年来,我县重点实施生猪养殖规模化项目,推动海岛生猪产业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建设。作为我县养殖规模最大的猪场,衢山万头猪场通过数字牧场建设,进一步提升生猪综合生产能力和保供能力。

  在衢山万头猪场的智能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后台检查当日的生猪饲料消耗和母猪分娩情况。精准饲养、自动清粪、24小时环控……无论是母猪产房,还是育肥、保育猪舍,均安装了感知系统,在这里,一块屏幕就能实现对1.8万头生猪的“透视”管理。

  “从母猪配种开始一直到育肥猪出来,全程都在智能化的环境下完成。例如猪舍的环控,包括温度、二氧化碳、氨气的浓度有没有超标及母猪的采食等情况。”

  浙江徐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智君告诉记者:“我们实现了自动化喂料、清粪等。实现智能化以后,大幅度减少了猪场的用工需求量。”

  智能管理、科学养殖,这是衢山万头猪场数字牧场建设的一个缩影。数字牧场建设,减少了人畜接触,并通过精准饲喂,有效降低了生猪发病率,大大提升猪场的产能。这些全市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在提高生猪品质的同时,也节省了猪场的人工成本,进一步提升衢山万头猪场养殖效益。

  据了解,衢山万头猪场预计年出栏生猪可达3万头,第一栏猪将于明年年初出栏,售往岱山本岛、舟山本岛等地,届时我县猪肉自给率将达到80%左右。

 
来源: 作者:记者 李盈淑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