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衢山万头猪场:推进数字牧场建设 生猪生产提质增效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8日 15: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近年来,我县重点实施生猪养殖规模化项目,推动海岛生猪产业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建设。作为我县养殖规模最大的猪场,衢山万头猪场通过数字牧场建设,进一步提升生猪综合生产能力和保供能力。

  在衢山万头猪场的智能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后台检查当日的生猪饲料消耗和母猪分娩情况。精准饲养、自动清粪、24小时环控……无论是母猪产房,还是育肥、保育猪舍均安装了感知系统,在这里,一块屏幕就能实现对1.8万头生猪的“透视”管理。“从母猪配种到育肥猪出栏全程智能化,例如对猪舍的环控,实时了解二氧化碳、氨气浓度是否超标以及母猪的采食情况。”浙江徐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智君说。

  智能管理、科学养殖,这是衢山万头猪场数字牧场建设的一个缩影。数字牧场建设,减少了人畜接触,并通过精准饲喂,有效降低了生猪发病率,大大提升猪场的产能。这些全市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在提高生猪品质的同时也节省了猪场的人工成本,衢山万头猪场养殖效益进一步提升。“猪场实现智能化后,基本上减少了50%左右的用工量。”徐智君说。

  据了解,衢山万头猪场预计年出栏生猪可达3万头,第一栏猪将于明年年初出栏,售往岱山本岛、舟山本岛等地,届时我县猪肉自给率将达到80%左右。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记者 李盈淑 柴宇皓 夏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