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简流程 降成本 便服务 稳供电
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电力服务“金名片”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10: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更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软实力”。

  近年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和岱山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三零四省’‘舟’到服务,活力千岛‘电’靓精彩”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打造,推行“阳光业扩办电服务”“海岛直通车”等特色服务,多措并举提升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客户感知,为岱山高质量发展增添蓬勃动力。

  简流程 为业务“提速瘦身”

  今年1月24日,岱山中学双电源改造工程开工。据了解,该工程为舟山市首个电力工程500米内备案免审批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相较以往,该项目在开工前不再需要逐个获得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掘路许可,有效解决过去审批耗时长、环节多、反复跑的问题,用电接电效率显著提高。

  一直以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持续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除了水、电、气、网络报装‘一件事’改革外,我们还全面实施阳光业扩办电服务。”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应用供服系统和勘察设计一体化APP,实现供电方案立答,加快办电速度。

  截至目前,我县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平均总时长2.83天,高压办电平均总时长26.7天,远优于省市发改能源规1479号文的要求。

  降成本 让用户“轻装上阵”

  “本来至少要40万,现在采取临时用电工程整体租赁的方式,只需要24万元,不仅节省成本,施工周期也缩短了整整20天。”对于成套式临电租赁共享服务,县交通集散中心项目负责人赞不绝口。

  据介绍,临时用电工程整体租赁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在先期变压器租赁的服务基础上,创新推出的一种服务模式。在该模式下,临电租赁不再仅仅是租赁变压器本身,而是将计量箱、电缆等涉及到的一整套用电设备均打捆纳入租赁范围,精准解决临时施工用电时间紧、周期短、任务重、要求高的客户诉求,让客户“省时、省力、省钱、省心”。

  在岱山,类似的营商环境特色服务不在少数。结合岱山重点产业和部分特殊行业,该公司出台实施了《关于岱山县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办法》。

  此外,该公司还全面提升低压接入容量标准,永久用电客户低压接入容量标准全县域提升至160千瓦(含);低压小微企业客户实现投资到表计,10千伏企业客户电气投资到红线。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服务160千瓦及以下的企业用户642户,节省投资约265万元,服务大中型企业57户,节省投资约804万元。

  便服务 让办电“畅行无阻”

  打开“网上国网”APP,指尖轻触就能在家交费办电,还能享受到电费优惠和积分权益……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大力倡导主动服务、智能服务,让客户办电更省心。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推进城乡同质化服务,将业务量小的长涂供电营业厅、秀山供电营业厅撤并,入驻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盘活基层一线营销人力资源。通过打造“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特殊用户帮你办”的社区及农村前沿供电服务窗口,进一步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有效解决农村用户服务“最后一百米”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流动服务”“零距离上门服务”等概念,以东沙为试点,开通东沙“海岛直通车”,将客户办理业务的入口由实体营业厅向线上服务平台转换,为低压用户现场收集业扩报装资料,办理报装变更类业务并现场装表接电,将优质供电服务实实在在地送到用户“家门口”。

  稳供电 让生产“平稳有序”

  “以往人工巡视完所有线路的话至少要2个多月,还存在忽视盲区的可能。”11月上旬,电力运检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辖区线路进行自主巡线,这是该公司在实现供电所无人机自主巡线全覆盖后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加快配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稳步推进智能运检,打造“立体巡检+全景监视”运维新模式。而联合国网浙江双创中心研发的导线无源发光带电覆涂技术,有效降低施工作业车辆、飞机等触碰导线的概率,提高线路防外破能力,进一步增强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引入自适应智能绝缘杆、带电机器人等新方法、新技术,不断丰富不停电作业的开展模式,进一步提高作业效率,减少线路及客户停电。

  “以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为目标,以‘获得电力’指数评价为导向,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推行高效、便民、优质的服务举措,全面推动各项供电服务措施改革,打造让客户满意的电力营商环境。”该名负责人称。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汤志成 李芷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