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筑梦教育好军嫂 三尺讲台献芳华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10: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身为军嫂,她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身为教师,她辛勤耕耘,用心授课,浇灌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岱中小学的罗健老师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工作与家庭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军嫂”教师的初心使命。

  婚姻最重要的是责任与奉献,对军嫂来说更是如此。罗健的丈夫从军校毕业后,2016年被分配到岱山驻军某部。丈夫在海岛地区工作,她在基层摸爬滚打,两人一直两地分居,聚少离多,虽无花前月下、朝夕相伴,但罗健始终执着地支持丈夫的事业。“嫁给了军人就选择了牺牲与奉献,就注定要付出、忍耐、坚强,要为爱人筑起一个温馨和谐的家。”罗健说。

  结婚这些年,罗健和丈夫聚少离多。平时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母,抚育幼子,料理家务。但是,孩子的出生让她意识到,不能让孩子从小就缺失父爱。为了家庭,今年,罗健追随丈夫来到了离家几千里之外的岱山。在这座陌生的海岛,她默默地扎下了根,丈夫在这里为国防奉献青春,她就成为丈夫背后那最坚实的后盾。

  成为一名军嫂,是罗健对爱的承诺,心系三尺讲台,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育人承诺。从大山深处到东海之滨,工作环境有很大的差别。但是,罗健很快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并且彰显出很强的工作能力。她用真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作为数学及科学课老师,她在教学中不断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认真钻研教材,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验能力,鼓励学生多观察、多体验、多探究生活中的科学。“我带的是一年级学生,年纪都还很小,在平时的教学里,我会多设计一些游戏类的教学,培养他们的积极性。”罗健说。

  为了悟透课程内容,罗健总是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考虑到她是新教师,也给了很多帮助。“学校给我安排了一个老教师当师傅,平时有机会也会支持我去参加市里面名师工作室的教学技能大赛,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罗健说,虽然海岛的环境和家乡相差甚大,但是自己会争取把家庭照顾得井井有条,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让丈夫无后顾之忧,通过自身的艰苦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军嫂的真正含义。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对于罗健来说,军嫂、教师、母亲,每一个身份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落到实处的行动为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增添光彩,在教学一线绽放夺目的风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