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全市首个渔光互补滩涂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11: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在长涂镇大长涂岛双剑涂上,打桩机、挖掘机等机械正在为滩涂光伏发电项目的设备基础忙碌着,滩涂西面,一座110kV升压站也在同步建设中。双剑涂渔光互补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p,用地面积约1042亩,建设周期计划9个月,本期投资约为5亿元,设计运营时长为25年。

  据华润电力(浙江)有限公司项目总指挥雷孝毅介绍,双剑涂100M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建成后,25年平均年发电量1.26亿度,一年发电量可满足7.1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生活用电,可节约标煤约4.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6万吨。

  渔光互补发电项目采用“板上发电、板下养殖”模式,在不改变地表形态、不影响地面原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可充分发挥渔、光互补优势,让渔业养殖与新能源产业同步发展。该项目的落地开建将为我县后续开发建设类似项目,提供宝贵的借鉴经验。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