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青黑村农田集约化管理 筑牢乡村振兴“耕”基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1月29日 11: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岱西镇青黑村以创城为契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并通过区块化建设和集约化管理,实现了耕地资源的有效利用。

  近日,记者走进岱西镇青黑村,只见成片的豌豆、青菜等农作物长势喜人,农田被塑料栅栏一块块规整地分割开,每一块的田埂上都竖着数字小牌。趁着晴好天气,村民们在自家的区块田里除草、喷洒农药,辛勤劳作着。据了解,这块30余亩的区块化农田原是半抛荒状态,打造完成后,惠及村民40余户。“重新改造的农田更方便集中管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也拓宽了村集体经济增收路径。”岱西镇青黑村村总支书记吴浩杰介绍。

  近年来,岱西镇积极推进抛荒地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500余亩的抛荒农田整治。随着一块块农田的改造,一个个美丽乡村展现出新颜,释放出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无限活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孙贝妮 金雷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