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围绕宜居宜业 打造和美乡村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1日 0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岱东镇围绕省级未来乡村建设“9大场景、15个项目”,着力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实现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共建共享共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做到学深学透见行动、因地制宜抓落实。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目标在于全面振兴。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要求,岱东镇坚持红色引领,以旅游业点燃未来乡村建设的“动力引擎”,着手打造集垂钓、烧烤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休闲基地,带动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让老百姓共享美丽经济红利。

  为了更好地聚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目标任务,岱东镇以数字赋能乡村治理,通过将未来乡村应用场景上线浙里办,提升村民对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的体验感,推动乡村服务模式向数字化、亲情化转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岱东镇在投资2.1亿推进涂口村文旅产业的同时,不断促成水源净化、环境美化、能源清洁化,使未来乡村建设更加符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要求,从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大桥时代的岱山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围绕宜居宜业、打造和美乡村的目标逐步实现。岱山,未来可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鹭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