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千岛遗风——舟山市非遗三进四季岱山行活动在东沙古渔镇举行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1日 09: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30日上午,千岛遗风——舟山市非遗三进四季岱山行活动在东沙古渔镇举行。

  活动在特色踩街中拉开序幕,舟山锣鼓、舟山渔民号子、舟山船拳、打莲湘、渔鼓舞等节目相继亮相古镇非遗博览园,引得观众掌声阵阵。现场还举行了岱山非遗名师带徒传艺结对仪式。另一侧,渔嫂们飞针引线、织梭飞舞,织网比赛的场面同样热烈沸腾。

  “我参加非遗项目好多年了,在舞龙的队伍中,我感受到了快乐。”参赛渔嫂姚利珠分享着参与舞龙的喜悦。

  在东沙古渔镇美食街区,岱山非物质文化遗产渔民画、渔绳结、船模、盐雕、鱼骨塑画等非遗作品以及特色美食海棠糕、海石花等一一展示。来自普陀、定海等地的非遗传承人也带来了他们的文创产品,共话非遗文创发展。

  “普陀与岱山的非遗各有特色,通过学习和各方面展示,彼此都能学到很多东西。”舟山市渔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谢惠儿说。

  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近年来,我市充分整合各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持续开展非遗“三进四季行”活动,全力打造区域性文化活动品牌,推动非遗保护的协同合作与交流发展,以文化活动推进文化繁荣、以文化繁荣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文化共富。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是非遗保护的口号,通过非遗项目展示、非遗产品展销、非遗节目展演,让广大市民能全面了解在我们身边的非遗项目,从而让全社会的力量都能投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中。”舟山市文广旅体局文化遗产处处长邵思明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柴宇皓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