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2日 08: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1日下午,县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个根本,坚持守正创新、变革重塑,充分发挥统战职能优势与资源优势,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国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聚焦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周国岭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全领域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民主监督,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海岛大花园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县域治理现代化,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巩固拓展大统战格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快推进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找准突破性抓手,为改革发展添动力、增助力、聚合力,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能量。要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智治,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赋能统战工作,迭代升级“宗教智巡”应用场景,承接贯通用好“党外代表人士全链条管理”等应用场景,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智治、流程再造、效能提升。

  周国岭强调,要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把握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统战工作要求。审议了《中共岱山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送审稿)》。高亭镇、秀山乡围绕统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述职。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方佳 潘成汉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