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宪法宣传周:公众开放日 与法零距离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6日 08: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值此第9个国家宪法日和第5个“宪法宣传周”,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5日上午,县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全县村社“共享法庭”庭务主任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调解室、审判庭以及院史馆,了解了法庭诉讼服务、审判调解、文化建设等情况,并集中观看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庭审实录。另外,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讲解了“共享法庭”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等功能。

  “开放日活动加深了基层村社‘共享法庭’庭务主任对法院的认识理解,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加强与法官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动‘共享法庭’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枫树村“共享法庭”庭务主任邱佳谊说。

  法院公众开放日,让基层调解人员进一步感受司法力量,深入了解“共享法庭”职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县人民法院将重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宪法进企业、进社区等,积极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戎珍妮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