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衢山镇全力护航走好共同富裕路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9日 10: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惠民共富”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如何?项目资金补助分配、报账、拨付流程是否科学规范?目前这笔专项资金已用多少?近日,衢山镇纪委实地走访该镇部分村社“惠民共富”项目施工现场以及镇财政所,对2022年县委县政府给予衢山发展建设的“惠民共富”专项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据了解,“惠民共富”项目涵盖全镇31个村社,共有49个项目,涉及村社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工程。因此,如何全过程防控“惠民共富”专项资金廉洁风险,全力保障建设各个程序和环节落实落细是此次专项监督的重点。

  督查期间,衢山镇纪委通过查阅工程相关资料、查验账目等方式,详细了解“惠民共富”项目资金的申报、审核、批准、拨付等各个环节情况,分析研判该专项资金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同时加强对村级监督力量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提高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破除不会、不敢、不想监督难题,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前哨”作用。

  通过用全过程监督“利剑”护航惠民建设项目,该镇纪委紧紧围绕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招投标工作、合同管理、工程质量、工程变更、工程验收等各个环节开展督查,同时延伸监督触角,重点整合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村级廉情信息员、群众等监督力量,把监督“探头”直插村居一线,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推动村级监督员聚焦“惠民共富”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近距离开展监督检查。

  “截止目前,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渔港码头修复工程已全部完工,总投资约173万,除‘一事一议’补助资金以外,剩余部分全部由惠民资金补助,资金也已全部到位,正是因为镇村两级监督力量对项目开展强有力的监督检查,该工程项目实现了零信访、零投诉,进一步保障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衢山镇石子门村党支部书记洪妙英说。

  下一步,衢山镇将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继续紧盯项目申报、工程招投标、资金拨付、工程进度等关键环节,通过提醒约谈、专项督查、责任追究等方式,加大对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全流程的跟踪监督,切实保障“惠民共富”项目建设和推进的风清气正、透明高效。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戎珍妮 通讯员 徐璐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