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全国首个“一键响应式”海岛电力服务驿站投运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13日 14: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个电力服务驿站建得好啊!只要按一下,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会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省事又省心。”12月9日,在东沙古镇电力服务驿站,居民毛阿婆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驿站内的可视化对讲监控系统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工作人员面对面视频通话交流,并顺利完成了用电办理。这就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投运的首个“一键响应式”海岛电力服务驿站。

  近年来,随着电网设备不断升级,电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供电服务也由“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次都不跑”。但不可否认的是,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智能化、信息化供电服务,对供电服务模式的延伸拓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东沙古镇内居民以老年群体为主,不少老年人腿脚不便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当地老百姓,该公司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建立了“一键响应式”海岛电力服务驿站。走进驿站,只见站内设置有引导区、客户等待区、自助服务区、宣传展示区等相关区域。古镇内的居民们如需办理用电业务,只需按一下驿站内的“一键响应式云端服务站”,便可通过站内的可视化对讲监控系统与该公司东沙供电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面对面进行用电咨询、申请。

  在受理居民用电申请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搭乘“海岛服务直通车”开展上门服务,实现业务申请受理、现场勘查、装表接电“一键响应式”服务,将供电优质服务实实在在送到居民家门口,真正做到“我跑你不跑”,进一步增强渔农村供电服务保障能力。

  “我们还在驿站内设置了休息椅、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供居民和旅客使用。”该名负责人称,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依托该驿站开展智能办电、便民服务、结对帮扶等服务,把“用心、贴心、放心”服务带到老百姓身边,实现“办电零距离”,打通乡村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柴宇皓 通讯员 李芷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