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岱山新闻网     2022年12月22日 08: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建波传达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徐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明年各项工作。全会报告和省委《决定》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勇扛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一以贯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鲜明政治态度,必将对新征程上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一体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创新转化,自觉把岱山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实现海岛现代化。各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决战决胜、奋力冲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省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科学设定明年的指标,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扩投资、促消费,精准高效推动政策集成落实,更好发挥重大项目对扩投资、稳经济、调结构的牵引性作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消费复苏。要全力稳企业增信心,全力助企纾困,推动国家和省市减本降负政策精准直达快享,深入开展“三服务”,实施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要大力推动共同富裕,深化“扩中”“提低”改革,高质量办好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妥善安排好“两节”供应,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深化除险保安攻坚行动,强化涉海涉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防灾减灾、金融风险等底线。要加强作风建设,引领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岱山蔚然成风。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