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中共岱山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月5日 08: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3日下午,中共岱山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卢建波、徐新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岱山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现代化的决定》,推动全县上下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岱山的生动实践,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现代化。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岱山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高举思想之旗;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推进海岛现代化;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奋力绘就岱山发展新图景;深刻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重要把握坚持项目为王、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改革攻坚、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共建共享五方面要求,突出国家战略引领,推动高水平开放提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提升创新发展水平;纵深推进改革突破,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建设海上花园城市;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县域治理现代化能力。

  全会强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地,关键靠干部、关键看执行。要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大势大局大事,主动有为、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向好,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把激活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推进共同富裕,锤炼过硬作风,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抓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动有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加快海岛现代化!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王润东 金忠 何晓琼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