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致敬110警察节:一抹“警察蓝”绘就“平安色”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月10日 08: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时光如梭,挥手告别2022年。回眸,我县公安民警守初心、担使命,披星戴月、从容坚守,他们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2022年,我县公安坚持在担当护航重任、防控疫情风险实战中探索推进数改工作,并积极融入全市“公安大脑+智治护航”建设体系,迭代升级、研发上线“智慧鱼山”“融智·家”“交警智眼”“新办企业风险协同监管模型”等一批具有岱山公安辨识度的数改成果。其中“智慧鱼山”应用场景入选中国(浙江)自贸区重大标志性改革新成果,实现重大项目“安全零风险、疫情零发生、生产零阻隔”。

  这一年,我县公安还在全市率先成立流调溯源中心,全年共下发涉疫数据68万余条,接收、研判、处理上级指令单75批次6万余条,检查小门场所3598家次,快速稳妥处置岱山“7·8”突发疫情,圆满完成支援嵊泗、舟山本岛、宁波北仑防疫任务。

  2022年,我县公安机关坚持大案快破,成功侦破“4·14”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获公安部“贺电”。“孔某华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入选浙江省打击生态安全犯罪“剑锋行动”十大经典案例。另外,还摧毁了3个为境外诈骗分子服务的本地“跑分洗钱”团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9人,串并案件500余起,涉案金额达1500万元,并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打击。

  坚持小案多破,这一年,公安机关共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246人、移送起诉90人,以盗窃罪移送起诉完成率、抓获全国历年逃犯战果数均居全市第一。

  狠抓打击整治,治安大局稳定可控。2022年,我县公安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万余起,在全省首创“智眼”非机动车管控场景,实现路面交通违法治理流程重塑、模式再造,全县重点路口行人、电动车、机动车守法率保持98%、96%、98%。

  这一年,我县公安高标准落地运行派出所“两队一室”勤务,成功创建“零发案海岛”14个、“零发案社区(村)”43个,分别占全县70%、49.4%。罗家岙派出所“融治理中心”、鱼山派出所“红蓝哨所”、高亭派出所“夜市警务”等基层警务创新更是亮点纷呈,1~12月份,全县有效警情同比减少20%。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张志龙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